茶農登陸 先考大陸評茶師證照 - 104 大陸證照網(中國證照網)

證照達人 線上證照諮詢服務

證照達人
關閉
用 LINE 與我們聯絡,即時提問,迅速回覆。用 LINE 與我們聯絡
即時提問,迅速回覆
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。透過行動條碼將我們加入 LINE 好友。

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

大陸證照(中國證照)總表

教育類證照

育嬰師證照 幼兒教師

104 大陸證照網 文章類別

104 大陸證照網 站內搜尋

永誠中醫進修
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

postheadericon 茶農登陸 先考大陸評茶師證照

阿里山茶聞名大陸,兩岸茶農交流頻繁,台灣無評茶師證照制,大陸經濟起飛,廣大市場吸引茶農登陸,考評茶師證照;嘉義縣阿里山茶葉協會副會長官建安率先取得大陸最高一級「高級評茶師」證照,可當國家茶葉比賽評審,有助拓展市場。

44歲官建安,生長梅山鄉瑞峰村茶鄉,從小跟父親種茶製茶,耳濡目染,擁有產製好茶、品茶技能,經營5公頃茶園,曾獲全國優良茶比賽季軍,也是嘉縣茶葉比賽常勝軍,在嘉義市開茶行。

阿里山茶因陸客觀光供不應求,他看好大陸廣大市場,2年前透過台灣茶交易網安排,登陸考評茶師證照,連續3年花30多萬元食宿交通上課報名費,取得3級、2級、1級(高級評茶師)等3張證照。

他出示大陸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核發的證照說,評茶師證照分5級,大陸開茶行須3級證照,證照不像醫師、律師執業證照,代表有資格當國家級評審員,台灣人考照年齡不限,須經營茶相關行業3年以上,高中以上或接受茶改場培訓。

「台灣茶僅2大類4種,大陸茶6大類百種之多!」他說,考照前先到杭州市中國農學科學院茶研所上課,再考學科及術科,術科當場喝茶,分辨綠紅青黑白花茶等6大類百種茶至少6種,說出產區及滋味、外形、香形、葉底,台港澳與大陸考生分開考,錄取率9成以上。

他建議有志報考者,事前蒐集資料做功課,多喝大陸茶,大陸茶比台灣多,種茶製茶能力不如台灣,但評茶師制度值得借鏡。

資料來源:聯合報

0 意見:

永誠中醫進修